坊會冀儘早落實興建休憩區滿足訴求

2020-04-27

陸南德

【特訊】為善用閒置土地,改善缺乏社區休憩空間的問題市政署計劃將林茂海邊大馬路四幅面積合約3700平方米的閒置土地作為臨時休憩區和社區設施,街總體育委員會主任,沙梨頭坊會理事長陸南德對此表示支持,認為方案有效提高區內街坊的生活質素,解決區內社區配套不足問題,希望部門加快相關工作進度,讓休憩區能夠儘早投入使用。

陸南德表示,林茂海邊大馬路的四幅土地閒置多年,沙梨頭坊會長年關注,多次提出優化建議,希望政府解決土地雜草叢生問題外,將其改成臨時社區設施,提高區內街坊生活。現時特區政府計劃落實有關建議,足見政府聽取民間聲音,對政府的舉措予以認同。

他認為,林茂塘區作為澳門第二人口密度高的地區,對社會設施訴求不斷增加,區內街坊都急不待希望工程能夠早日完成;同時進行工程將能提供更多就業機會,進一步提高「以工代賑」的成效;加上休憩區和社區設施屬臨時設施,所以未來土地有規劃後或會進行拆卸,越早完成意味著社會越能有更多時間使用。因此,將這些土地進行優化對社會整體有得益之餘,亦具其迫切性。

陸南德指出,現時政府仍未就釋出具體時間表,希望市政署加快有關工作,適時公佈優化方案讓社會知悉。同時街坊對休憩設施的需求不一,希望部門在期間跟周邊團體及街坊做好溝通,了解他們的需求進行平衡。期望休憩區能夠儘早完成,投入使用之餘,休憩區配套亦能滿足不同的街坊,進一步提高休憩區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