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珠警方聯破台灣人為首電騙集團

拘一 骨幹 成員

2020-11-07

司警員到電騙傳輸中心調查。

台灣男子設電話詐騙集團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司警聯同珠海警方破獲一個以台灣人為首的電話詐騙集團,拘捕一名骨幹成員的台灣男子,集團在黑沙環一單位設立電話傳輸中心,製造由內地撥出電話的假象,運作半年撥出約四十五萬個詐騙電話,最少二十九名內地居民受騙,涉款三百五十萬元人民幣。

最少廿九內地人受騙涉款三百五十萬元人民 幣

涉嫌犯罪集團及相當巨額詐騙的台灣男子姓陳、三十四歲、無業、集團骨幹成員。

司警局今年初接獲珠海警方通報,有跨境犯罪集團在本澳黑沙環區利用單位設置電話詐騙傳輸中心,向內地居民進行詐騙活動。司警聯同珠海警方展開偵查,發現該集團以台灣人為首,安排不同成員來澳分工負責物色單位及申請互聯網服務等。再由骨幹成員到單位裝設GOIP設備,集團主腦或其它骨幹成員作境外遙距操控,將數碼語音轉為一般電話語音,製造電話由內地撥出的假象。

負責設備維護每次來澳獲五萬台幣報酬

珠澳警方分析鎖定陳姓男子資料,他於上月二十一日來澳進行醫學隔離,至本月四日完成後到黑沙環的傳輸中心單位進行設備維護工作。司警員當晚到得勝馬路將陳拘捕,再帶他到傳輸中心搜查,當時設備仍在運作,陳供稱受僱來澳負責維護設備,但不知設備用作電話詐騙活動,每次來澳均可獲不少於五萬元台幣,至今已合共收取二十萬台幣作報酬。

至今已打出近四十五萬個詐騙電話

司警相信該集團運作不少於半年,至今向內地撥打出近四十五萬個詐騙電話,平均每日撥打三千二百多個電話,設備最高每日可撥打七千二百個電話,珠海警方至今已接獲二十九宗電話詐騙舉報,涉款合共三百五十萬元人民幣。兩地警方仍繼續追查該集團主腦及成員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