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樂融社區推廣預防家暴

2021-11-24

【特訊】由婦聯樂融家庭綜合服務中心舉辦的“家庭暴力知多D系列活動”,日前進行預防家暴講座和兩場街站推廣活動,共吸引逾三百五十名市民參與。中心冀透過社區宣傳活動,增加市民對《預防及打擊家庭暴力法》的關注,提高對預防家庭暴力的意識,擴大預防家暴社區網絡,共建和諧家園。

是次講座在婦聯大廈二樓禮堂進行,由受社工局預防家暴講解員培訓的中心社工,為參加者扼要地講解《家暴法》的立法目的、執行及一般保護措施、刑罰等重點內容,吸引逾四十位社區居民參與。講座內容輔以生活化的事例加以說明和討論,讓參加者重新思考對家庭暴力的某些錯誤觀念,帶出家暴對個人、家庭及社會帶來影響的訊息。參加者在互動環節中積極回應,討論氣氛熱烈,並認同講解《家暴法》內容有助提高防治家庭暴力行為的認知,以及掌握預防和應對家暴問題的能力,了解求助的資訊和管道。

此外,該系列活動的兩場街站推廣在婦聯樂融家庭綜合服務中心門外進行,吸引逾三百名家長和小朋友參與。現場透過攤位小遊戲,宣傳推廣有關預防家庭暴力等相關知識,加強市民對《家暴法》的認識,在社區建立預防家暴的意識。活動獲社工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