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心中華情』徵文演講賽接受報名

2022-05-13

【特訊】由黃埔軍校同學會與澳門辛亥•黃埔協進會共同主辦,以及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十多個相關單位協辦之2022年度海峽兩岸〝民族心、中華情〞青少年徵文演講比賽將於本年七月上旬舉行總決賽。

是次比賽的目的為加深兩岸青少年對國家、民族之認同,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增強民族意識,讓青少年盡情地抒發愛我中華之情懷,促進兩岸四地青少年之間的交流和了解,並增進友誼及團結;同時提升青少年的寫作及演講表達能力和拓展視野,傳遞愛我中華之情懷,適逢紀念“九二共識”30周年,可圍繞自“九二共識”30年以來海峽兩岸關係的發展變遷,堅持一中原則,反對“台獨”分裂活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作出貢獻,傳遞愛我中華之情懷,藉此促進兩岸青少年的交流和了解,並增進友誼;加強青少年對國家、民族的認識,提升國家、民族認同感;使海峽兩岸暨香港青少年朋友親身體驗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後的發展新風貌。

此項活動獲得澳門基金會、澳門霍英東基金會等機構及社會賢達的支持及贊助。澳門賽區的選拔賽現正接受報名和展開活動,有意者可透過facebook(臉書)搜索〝澳門辛亥•黃埔協進會〞下載章程及報名表,查詢電話66868601林先生,66999692程先生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