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婦委辦新冠疫苗接種資訊講座

2022-05-13

【特訊】為加深委員們對新冠疫苗的認識,了解疫苗接種的重要性,以及釋除大家對家中小孩和長者接種疫苗的疑慮,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於本月10日下午,假澳門美高梅舉辦了「新冠疫苗接種資訊」講座,邀請到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公共衛生及醫藥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澳門藥學會秘書長吳靄琳博士擔任主講嘉賓,為大家講解疫苗接種資訊。

中總婦委會主任林燕妮致辭時表示,自疫情出現以來,中總婦委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的各項防疫措施。早前,由中總青委會和婦委會聯函呼籲委員們及家屬們盡快接種疫苗;以及提供方便條件推動旗下公司和機構的員工及包括長者和兒童在內的家屬接種疫苗,以提升接種率,共築防疫屏障。

林燕妮指出,雖然目前本澳疫情相對穩定,但近期多地相繼出現新一輪疫情,為防範疫情在本澳社區爆發的風險,婦委會呼籲委員們居安思危,未雨綢繆做好應對之策。期望透過是次講座,鼓勵委員及家人早日接種疫苗,減低本地社區傳播的風險,確保市民健康、社會穩定,讓澳門經濟活動有序地開展,令各行各業得以持續發展。講座中,吳靄琳透過最新的全球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數據詳細解釋疫苗的原理以及接種疫苗的成效,特別是有關兒童及長者這兩類特定人群接種疫苗的重要性,了解疫苗風險效益,加強市民對接種疫苗的信心,及早採取預防措施,共同建立社區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