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坊座談會籲低層舊廈升級電力裝置

2022-11-18

【特訊】日前,福隆坊會舉辦「低層舊廈公共電加裝置安全升級資助計劃」座談會。會議由福隆坊會理事長、中區社諮委杜妙玲主持,並邀請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到場介紹相應計劃,旨在讓更多街坊了解資助計劃情況,並推動收到澳電發出資助邀請函的街坊積極回應參與計劃,共建安全宜居社區環境。

澳電代表表示,鑑於本澳不少大廈的公共電力裝置因長期缺乏定期妥善保養及維修更新,對社區安全構成隱患,有引致火警等意外的潛在風險。福隆區地勢低,長期遭受水浸困擾,如原有的線頭箱距離地面不足一米,容易受水浸影響,亦存在安全隱患。新設計下,澳電將原來的線頭箱更改為上升線總掣板,並升高至距離地面約一米半的位置,大大減低受水浸影響風險。

有與會街坊表示,感謝主辦方舉辦是次座談會,讓區內街坊更了解澳電資助計劃的內容,同時對計劃感興趣。但亦街坊表示,福隆區許多低層平房都是租客居住,沒有分層物業登記,雖然知道供電設施老舊且容易跳掣,但業主沒有意願協助向澳電升級電錶或維修,因此只能無奈接受。希望有關部門能協助解決目前的情況。

會後,杜妙玲邀請澳電代表一行到福寧里巡區,檢查民居的電力裝置的情況。參加座談會及巡區活動的代表還包括:街總南區辦主任曾家樺、澳電客戶服務部技術服務管理科高級經理周環宙、工程師張嘉明、監管事務及企業傳訊辦公室高級主任張銀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