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演講家大賽總決賽圓滿舉行

2022-11-18

大灣區演講家大賽總決賽圓滿舉行

【特訊】11月13日,由澳門演講家協會舉辦的「2022大灣區演講家大賽」總決賽在澳門巴黎人劇場隆重舉行,面對持續不斷以及全球經濟變化,大灣區演講家大賽本次以「勇氣」為主題,參賽者可以通過自身經歷、社會上或身邊發生、耳見耳聞、或與主題有關的故事,帶出具有啟發性或激勵性的正面訊息,為社會帶來正能量,為青年注入面對未來的勇氣。

為了給大灣區優秀青少年演講人才提供一個交流互動的平台,自比賽啟動以來,來自粵港澳三地數百名演講愛好者報名,並經過線上及線下層層選拔,最終有16位(青年組及公開組各8名)入圍總決賽的選手以「勇氣」為題,向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精彩故事和人生感悟。他們憑藉朝氣蓬勃的態度、風趣幽默的語言及形象生動的演繹,為現場500位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的演講盛宴。

經過選手們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賽評選出青年組及公開組前三甲、最具正能量獎、最佳演繹獎、最佳內容獎及全場總冠軍。2022大灣區演講家大賽得獎名單:青年組冠軍 黎慧怡、青年組亞軍 梁正朗、青年組季軍 李心悅、公開組冠軍 李悅程、公開組亞軍 李家祥、公開組季軍 唐健鴻、最具正能量獎 江雁冰、最佳演繹獎 李家祥、最佳內容獎 李悅程、全場總冠軍 李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