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學子獲全國『互聯網+』大賽金獎

2022-11-18

澳城大學子獲全國『互聯網+』大賽金獎

【特訊】第八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日前在重慶大學舉行,澳門城市大學參賽學生團隊憑藉項目“唐潮詩仁——中國首家唐詩‘IP+教育’模式開拓者”榮獲全國金獎,是本屆澳門地區唯一一個獲得金獎的項目,並入圍四強爭奪賽;同時,參賽團隊斬獲全國研究生組最佳創意獎,亦是歷屆以來澳門地區唯一獲得此獎的項目。

“唐潮詩仁”項目的參賽團隊由7名城大學生和6名其他高校學生所組成,包括:城大商學院杜麗潔、王一冉、洪新星、萬彥,葡語國家研究院高嘉琳、孟靜文,數據科學學院陳廣舜;西北政法大學劉德琳,山東大學魯彧啟,四川旅遊學院劉圓圓、錢佳慧、林禹韓、張美娟。在商學院周家賢副院長、學生事務處鄒辰寵處長以及王博老師的指導下,由項目負責人杜麗潔同學帶領,對項目反覆打磨,最終創造了城大參加“互聯網+”大賽以來的歷屆最好成績。

“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是全國同類比賽中知名度最大,覆蓋院校最廣,申報項目種類最多,參與學生最多,且涉獵國際項目、國家重視度最高的比賽。大賽成績已逐漸成為考核高校雙創教育品質、評估雙創師資的重要指標。本屆大賽歷時7個月,吸引來自111個國家和地區、4554所院校的逾340萬個項目參賽,參賽人次達14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