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凍薪三年

研究明年加薪

2023-04-15

【本報訊】三年疫情,公務員凍薪三年,而一般打工仔減薪等更糟的情況屢見不鮮。行政長官賀一誠稱,自防疫放寬後一直有就公務員加薪作研究,未有落閘。

直選議員高天賜與謝誓宏昨在立會提問為公務員薪金和抗疫津貼等發聲。賀一誠回應道:「工資提升我哋都係度研究緊!」因經多年疫情,要平衡社會經濟剛復甦,也要體諒復甦後各樣東西都漲價、貴了。

「我哋冇話唔可以!」賀一誠稱,相關事宜政府早在防疫放寬時已開始研究,會加強工作,並非議員提出才去做。

賀一誠也重申,抗疫不單只是前線公務員,是全澳門人努力的成果。至於獎勵一個月薪酬等做法,法律是否允許已有嚴格規定,相關事宜當局亦已多次經書面和口頭回覆,不再重答。

對於直選議員李靜儀提出居民收入中位數較二零一九年減少一千元。賀一誠回應道,三年疫情,必然拉低收入中位數。政府的評估是今年收入中位數將會回升。並稱:「唔係一個絕對值話低咗落去就唔會上。一定有所浮動。」

賀一誠在回應直選議員林宇滔時再謂,三年疫情必定令僱員薪酬收入減少,冀今年可回復至較好情況,因目前請人較難,正常工資應會「水漲船高」、「一定會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