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有九人中招

提醒假冒電訊公司詐騙短訊

2023-04-15

【本報訊】近日不少市民手機收到假冒澳門電訊發出的短訊,司警和澳門電訊已即時發出呼籲,提醒市民警惕釣魚詐騙,勿點開短訊中的連結及提供個人資料。惟最終司警仍接獲多名市民報案,稱登入連結填寫資料後,疑信用卡被盜用,合共損失十三萬七千多澳門元。

本周二,不少手機用戶收到以澳門電訊名義發出的短訊,提醒客戶的積分將於當日到期,著及時兌換獎品。短訊並附有一個網站供聯結。

期後澳門電訊發通告證實有關短訊為冒充該公司名義之釣魚訊息,呼籲客戶立刻刪除,勿點開連結及提供個人資料。司警亦再次呼籲市民如手機接獲載有不明網站連結的短訊,須提高警惕,切勿登入網站連結或提供任何個人資料。

惟司警昨日公布,本周二及周三,先後接獲九名年齡介乎二十餘至四十餘歲的本澳居民報案,稱手機收到澳門電訊發來的短訊,按指示登入連結,選好獎品並填寫了信用卡資料後,不久收到銀行發出的刷卡消費通知短訊,分別被人刷卡消費一千四百元至三萬元不等,懷疑信用卡被盜於是報警。

司警正對案件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