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醫療綜合體年底將投入服務

正推進護理人員培養及招聘工作

2023-05-18

歐陽瑜與護士學會代表一行合照

【特訊】澳門護士學會代表一行6人於5月3日在會長謝少英帶領下拜訪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雙方就澳門護士學會會務發展、國際及區域交流活動,以及本澳護理人員的培訓、人力資源等內容進行交流。

謝少英會長首先感謝社文司及衛生局一直以來對澳門護理界及學會的支持,並詳細介紹了近期會務發展、加入國際護士會(ICN)的由來和履行的工作責任、與粵港澳大灣區不同城市的交流,向醫療專業委員會申辦成為具有持續專業發展制度(CPD)學分課程的場所,以及即將成立“澳門護士學會志願護理服務隊”系列活動情況。

歐陽瑜司長感謝學會在推動護理專業發展工作的付出和努力。她高度讚揚了在職和退休護士、護校學生等護理人員在抗疫工作中提供的各方面支援和貢獻,展現了南丁格爾精神,並對過去三年新冠疫情中堅守崗位的廣大醫護人員表示敬意和謝意。隨着澳門進入老齡化社會,長者對醫療和護理的需求增加,而離島醫療綜合體今年底分階段投入服務,屆時亦將需要護理人力資源,當局正推進人員招聘工作,以配備合適的護理人員。另外,本澳的護理學院多年來亦持續為本澳培養護理人員,並透過開設健康照顧證書課程、護士助理培訓課程,紓緩院舍照顧的壓力。對於澳門護士學會日後擬開辦持續專業發展制度(CPD)課程,她期望學會在內容和質量上把關,為護理專業的持續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共同推動本澳的醫療服務發展。

與會人士還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衛生局局長羅奕龍等;隨同拜訪的還有副會長田潔冰、羅少霞、李雪屏,理事長張雲及副理事長鄒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