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邀廿多國代表明年來澳訪問

青商赴印尼出席亞太青商大會

2023-05-18

青商赴印尼出席亞太青商大會

【特訊】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代表團本月10-13日在會長潘兆楠帶領下,一行32人赴印尼雅加達參與2023年度亞太青商大會。當中該會會長拜訪印尼人民協商會議主席班邦・蘇薩迪約(BambangSoesatyo),以及印尼旅遊及創意經濟部部長桑迪亞加・烏諾(SandiagaUno),大會期間澳門青商出席了各類會議及培訓,並宣傳來年於澳門舉辦之2024國際青年商會亞太區參議會高爾夫球大賽及多個會議,以及就多個亞太培訓青年領袖事務和發展議題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交流。

會長潘兆楠表示,很榮幸有機會與印尼多名官員見面,以本澳國際性社團代表身份作交流,會面提到對上月印尼對澳門特區護照恢復電子落地簽證表示歡迎,此舉能有效吸引澳門旅客到坊當地。同時亦表達澳門疫後更開放國際旅遊之推廣工作,期望吸引更多印尼市民可到坊澳門,該會亦跟隨特區政府方向,助力推進吸引國際客源工作,日前投得明年國際青年商會亞太區參議會高爾夫球大賽的主辦權,屆時將吸引超過廿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青年來澳出席一系列會議和活動,設合「旅遊+運動」及「旅遊+會展」的方向,他表示澳門青商已經積極籌備明年的會議,讓更多澳門年青人學習如何在國際性會議活動中接待海外人士。

活動期間會長向國際青年商會匯報澳門青商的活動推進狀況,亦與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交流了各地的活動資訊,會期內該會聯同全球20個國家及地區簽署青商全球和平宣言,承諾於推進青商活動中加入重視和平元素,及互相分享各地推動和平工作。

本澳會員於會期內參與不同培訓活動,包括地區大會,亞太分項工作小組,與姊妹分會會面,出席多國/地區宣傳之夜等。讓學員與來自不同國家的青年深度交流,拓闊了視野,參加者均表示此行獲益良多,眼界大開,比疫情中線上活動有更深體會。而會員張奕施於亞太發展委員會2022-2023工作中榮獲最佳幹事獎項,委員會認同澳門幹事之工作及水準。而一方面該會前分會會長余達波獲連任亞太地區參議會理事,繼續代表澳門為亞太區青商參議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