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普法學員增環保意識

2023-05-18

【特訊】隨著本澳居民對環境保護問題日漸關注,為加強婦女對環境噪音、膠袋收費等相關法律及措施的了解,由法務局與婦聯總會合辦之“二○二三婦女普法義工團培訓系列活動”,日前邀請到環境保護局環境監察處職務主管黃曉茹、高級技術員蔡翯晟出席《預防和控制環境噪音》法律及《限制提供塑膠袋》法律講座,約六十位學員參與。

是次講座在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三樓會議廳舉行,兩位主講嘉賓為學員介紹《預防和控制環境噪音》法律的主要內容、包括主要規管的七類噪音污染源、監管權責、生活噪音的種類等。同時亦介紹《限制提供塑膠袋》法律的重點、收費金額、適用範圍、轄免情況和商戶責任等。講座希望透過法律資訊和例子講解、學員分享、主講嘉賓解答學員疑問等,呼籲學員盡市民責任,知法守法,遵從合法的途徑保障自身權益,同時亦鼓勵學員將資訊向他人推廣,共同保護環境和構建社會和諧。

“婦女普法義工團培訓系列活動”一直與不同政府部門合作,組織學員參與法律知識講座及參觀政府部門等,希望學員加深對不同法律法規的認識,以多元化的形式學習法律,支持本澳普法工作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