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文委開展議事學堂

2023-05-18

【特訊】工聯文化委員會日前組織十名有志議事議政的青少年,開展"議事學堂"學習培訓工作;邀請工聯會長助理、中區社諮委委員、時事評論員黃萬濱為學員們講解政策與時事分析技巧。

黃萬濱以互動討論的方式為學員們講解,提及培養議政能力和意見表達的不同之處,指出議政是一種綜合性能力表現,而非單一性地針對某事某物的論述過程。透過是次學堂結合各種社會生活當中的實例進行時事技巧,通過建立議政思維的方式分別有邏輯思維、語言表達和論述方法。另外,分析時事可以通過上下、左右、前後、前後、內外、中等多種角度,才能客觀分析社會時事及政策,以及介紹了新聞稿、政策稿、評論稿當中的分別,黃萬濱勉勵學員們多閱讀報刊評論和關心社會時事。

工聯文委期望透過培訓學習有助加強學員們的社會時事觸覺,培養青年學生撰寫稿件的能力,同時表示"議事學堂"的培訓工作會持續進行。有學員表示獲益良多,在課程當中學習了實用的議事技巧,在討論環節上對文化議題有很多認知,共同探討,一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