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2023-05-18

香港工聯青委訪澳門工聯青委促交流協作

△5月6日,香港工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聯同香港青年動力協會一行十五人,拜訪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青年委員會,並參觀位於澳門工聯大廈的職工書屋、工聯青年活動中心、業餘進修中心等多個服務機構,期間雙方探討多個兩地工會、職工服務等範疇的議題,關顧兩地的青年就業現況,了解青年人對於就業前景、方向、薪酬福利等議題,以及探討香港由五月起,法定最低工資水平調升後的社會狀況。一天的行程相當緊湊,兩會建議定期互訪交流學習,增進兩地工會情誼。

工聯松柏溫馨五月感謝母恩

△工聯松柏之家日前舉辦母親節系列活動,對天下母親們表達感謝之意。是次活動由社會工作局贊助,共140多人參與。中心積極推動『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藉節慶活動學習不同新知識,讓老友記將自已精彩人生傳遞出去,從而生活更加精彩。

青少年版「精神健康急救」課程即將開課

△關注本澳近日青少年受精神健康困擾危機。由澳門中國信徒佈道會主辦「精神健康急救」關懷青少年版課程,時間於2023年6月3日及10日星期六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共十四小時。假黑沙環祐漢新村第八街康和廣場第一座地下V鋪舉行,透過課程讓參加者辨識各類精神問題及精神危機的徵兆,內容著重知識和技巧,學習精神健康急救重點、評估狀況及提供適切關懷及支援;在專業人士未介入前,協助當事人舒緩情緒,減低危機;認識社區資源等。關懷青少年版課程更包括常見的青少年精神問題,如焦慮症、飲食失調、抑鬱症、物質濫用及重性精神病等。查詢及報名:28353306或6563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