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店涉售假茅台酒

2023-05-19

海關再兩間店舖搜得三十二支假冒茅台酒。

【本報訊】海關前日根據舉報,在皇朝區和中區兩間店舖,搜出三十一支假冒品牌茅台酒,拘捕一男四女職員。撿得三十一支酒若正價出售約二十三萬元。海關追緝兩店相同的店東下落。

被捕的一男四女為店舖售貨員,一名男外僱和四名本澳女子,年齡由三十一歲至四十四歲。移交檢察院處理。

海關前日接獲一間代理商舉報,皇朝區和中區兩間分別售賣藥酒和參茸海味的店舖,懷疑售賣假冒茅台酒。海關員調查後,同日分別到兩間店舖搜查,於店舖陳列櫃內搜得合共三十二支懷疑假冒品牌茅台酒,帶走兩店一男四女售貨員調查。他們聲稱不知茅台酒是假貨,且只列於店舖內,並非銷售用途。

經代理商鑑,當中三十一支酒證實為從未有生產相關產品,另一支仍待檢驗。該批茅台酒若正價出售約值二十三萬元。另外,由於店舖無法提供該批酒有關資料,涉違反知識產權制度,一經定罪可判六個月徒刑或至少三十日罰金,海關調查兩間店舖,東主均為同一名本澳男子,正追查他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