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橫琴線連接通道工程造價一億二千四百萬

2023-05-19

【本報訊】公共建設局網站公開「路氹蓮花路綜合性大樓建造工程 – 連接輕軌之臨時通道及相關之地庫連裙樓部分」的造價為一億二千四百九十九萬元,期限為三百十一天,由得寶國際有限公司獲得判給。公共建設局網站沒有開標資料,相信今次是直接判給,既不是公開招標也不是詢價招標。

公共建設局介紹,輕軌橫琴線正按二零二四年通車目標有序建設,並會實現與氹仔線的轉乘,兩線的轉乘層位於路氹蓮花綜合性大樓內的裙樓部分(原蓮花口岸土地),蓮花綜合樓將以分期發展的方式建設,繼去年十月份開展的樁基礎工程後,因須配合輕軌橫琴線的建設進度,將啟動車站間的連接通道工程,工程內容包括建造局部的地庫結構和裙樓結構,以及連接通道的裝修和機電工程。

連接通道位於裙樓一樓靠東面的一側,並連接橫琴線「HE1」站和氹仔線蓮花口岸站,可以同層進行兩線轉乘,讓市民和旅客便捷出行。而綜合樓其他範圍的工程將配合設計進度適時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