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辦「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回信精神分享會」

2023-05-26

與會人士大合照

分享會現場

【特訊】在「澳門科學一號」衛星成功發射之際,參與衛星研製的澳門科技大學18名師生代表給國家主席習近平寫信,匯報衛星成功發射的喜訊和參與是次衛星研製工作的感受,同時表達積極參與祖國科研建設的願望和決心。2023年5月23日,習近平主席給參與「澳門科學一號」衛星研製的澳門科技大學師生代表回信,並對他們予以親切勉勵。為感謝習近平主席在百忙之中專門回信表達祝賀,澳科大於5月25日下午在大學N101大禮堂舉辦「澳門科技大學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回信精神分享會」,感謝習近平主席對澳門教育以及科研成果的關心與支持。

澳科大校監廖澤雲,副校監兼校長李行偉,全國政協委員、校董會秘書長陳季敏,副校長唐嘉樂、姜志宏、龐川,協理副校長兼「澳門科學一號」衛星項目首席科學家張可可,協理副校長梁文慧,校董劉藝良、許敖敖、蘇香玫、麥瑞權、區柏來,諮詢委員周永豪、杜淼淼、張志慶、曾致慧、郭美芝、易惠嫦、馮鈞國等,以及澳科大教職員學生近300人參與了是次分享會。

澳科大校監廖澤雲於分享會上感謝習主席、中央人民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國家航天局以及航天科技集團對澳門科技大學的厚愛,對澳門教育和科技等各項事業發展的關心。他表示,習主席的回信,鼓舞了港澳社會對科教興國的熱情,是對澳科大創校二十三年來,培養愛國愛澳優秀人才,服務國家建設、澳門發展的巨大肯定和激勵。澳科大將繼續加大辦學投入,壯大教學科研人才隊伍,努力建設具有自身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學和優勢學科,培養更多愛國愛澳優秀人才,推進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期望各界日後能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立足「國家所需、澳門所長」,積極融入和服務國家發展大局,推動澳門「一國兩制」事業再上新台階,為祖國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