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駐港澳總領事率團訪中總交流合作

2023-05-26

馬志毅等與Satwant Khanalia等合照

【特訊】印度駐香港和澳門總領事Satwant Khanalia及商務領事Renjina Mary Varghese於日前率領來自印度從事健康和科技產業的商務代表團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馬志毅,副理事長黃國勝和會董李佳鳴,常務理事黃珮珊、何凱玲,理事崔天立、吳綺華,秘書高凱璇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毅歡迎印度駐香港和澳門總領事一行來訪,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近況。他說,今年是中總慶祝成立一百一十年周年的大喜之年。作為澳門工商界的大家庭,中總有超過三千個會員及一百六十多個團體會員。中總時刻關注國家和周邊地區的發展,長期發揮商會良好的對外網絡優勢,致力推動區域間的合作。近年澳門特區政府積極推行「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朝著旅遊、大健康、現代金融、科創和會展商貿文體等多個方向邁進,致力優化澳門產業結構。馬志毅表示,澳門和橫琴的健康產業近年加速發展,印度在這些領域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術,希望此次會面能進一步促進印度和澳門之間在健康產業方面的交流和合作,為印度和澳門的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Satwant Khanalia感謝中總的接待並介紹了印度駐香港和澳門領事的工作。Khanalia表示中總作為澳門的重要商會之一,一直致力於促進澳門與其他國家之間的經貿往來。印度是一個重視醫學教育和醫療科技發展的國家,擁有悠久的醫學歷史,豐富的醫療資源和技術,與澳門大健康產業和旅遊+醫療的發展方向非常契合。今次也組織了印度具規模的工商團體和企業一同拜訪中總,希望通過這次面談,加強兩地工商界的聯繫,打開印度與澳門工商界交流的大門,建立更廣闊的合作空間,推動共同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