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帥氣大猩猩」 拍廣告招聘公僕

2016-01-18

日本名古屋市政府為招攬新血而出奇招,採用紅遍全國的帥氣大猩猩當廣告主角,希望吸引應徵者。

肩負招募公務員重責的,是來自名古屋東山動植物園的19歲西部低地大猩猩「沙巴尼」。牠憑藉帥氣面孔與迷人眼神,獲譽為「史上最英俊大猩猩」,近年在日本掀起熱潮,不少女士專程探訪牠。沙巴尼在長約4分鐘的廣告中粉墨登場。廣告由名古屋市政府的年輕職員,帶領觀眾一窺市政府的運作實?,例如視察市內鐵路維修進度、為長者舉辦健康講座、管理文物古蹟、提供育兒服務等,最後由沙巴尼呼籲:「來名古屋一起工作吧!」接?牠在同為市政府職員的動物護理員呼喚下返回獸籠,大快朵頤。

據名古屋市政府人事部門指出,投考市政府職位的人連年下降,較十年前減少三成,主要是由於經濟改善,人力投向私人就業市場。市政府發言人稱,希望藉沙巴尼的魅力吸引求職者,亦盼招攬到「像沙巴尼一樣強壯、大方、對居民友善」的新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