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怒批黨產會言而無信 拖延開會致國民黨工難過年

2017-01-18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臺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訪美抵達芝加哥,獲悉台執政當局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黨產會)要延後開會討論國民黨希望解凍資金支付黨工欠薪及年金,她怒批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言而無信,為了鬥爭,不顧勞工生計,無視勞工權益。

綜合台灣媒體17日報道,洪秀柱於當地時間16日自舊金山飛往芝加哥,熱情僑胞至機場接機後,前往餐廳與芝加哥近600位僑胞進行晚宴及座談。她對僑胞表示,顧立雄言而無信,反悔了,要延後開會。「這樣一拖,黨工們這個年怎麼過」?

洪秀柱說,赴美前幾天,收到國民黨行管會同仁訊息,表示已與黨產會溝通,希望解凍部分資金,讓國民黨能在過年前履行法定義務,而當時黨產會也承諾,將依據法院裁定結果,過年前會開會予以解凍。

而她最新又收到顧立雄言而無信的訊息,「反悔、不開會了」,把時間往後拖,顧立雄這樣一拖,黨工們這個年怎麼過?黨產會為了鬥爭,不顧勞工生計,無視勞工權益。

洪秀柱指出,蔡政府上任後說要謙卑,也聲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實際上謙卑了嗎?溝通了嗎?國民黨不會坐視民進黨蠻橫,希望僑界能夠持續關心台灣政治,並給予國民黨支持與鼓勵,讓國民黨能發揮最強力的監督作用。

現場有僑胞高喊「國民黨加油!洪秀柱加油!」也有僑胞對目前台灣社會分裂情況表示憂心,洪秀柱說,台灣現在不管平日或假日,都有許多民眾因為不同議題走上街頭發出怒吼,但民進黨政府一意孤行,根本不在乎人民。

洪秀柱預計在芝加哥停留一晚,當地時間17日啟程前往休士頓,繼續向僑胞們表達感謝與募款行程。

此前一天,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原本向黨產會申請新台幣2億2千萬元支付黨工積欠薪資與年終考績獎金,但黨產會突然通知開會延期到23日,可能無法在年前順利入帳,國民黨必須緊急借錢。

黨產會17日回應稱,黨產會是希望先參加臺北市勞動局的強制協商會議之後,再讓黨產會委員做完整考量,絕對沒有拖延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