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幼共融發放正能量 母親會長者開心聖誕聯歡

2017-12-22

【特訊】為與院友及家屬分享聖誕節普天同慶的歡樂氣氛,日前,母親會安老院及護理安老院,分別舉行了“同歡聖誕派對” 及“聖誕開心show”,社會工作局長者服務處處長羅淑霞;母親會榮譽兼會務顧問文喜蓮;會長賀定一、副會長黃潔如;理事長尹一橋、副理事長李燕馨、理事黃瑞琼、高曼娜、蘇凱倫、施慧賢、Gafura Santos、蔡潔珍;副監事長梁玉華、監事江小玲;名譽顧問康泰地及郭綺梅等領導成員與百多位院友及家屬預祝聖誕佳節,氣氛歡愉。活動中,母親會領導成員表示,該會十分關心院友的身心健康,勉勵員工繼續以熱誠和專業的工作態度,為長者提供優質的服務。

母親會安老院及護理安老院分別安排了多個充滿聖誕節日氣氛的遊戲、表演節目和餐會讓院友及家屬一同參與,並安排了聖誕老人派發聖誕禮物,節日氣氛濃厚,隨後,母親會領導成員向所有院友派發節日利是,送上溫暖的問候和祝福,表達關愛,並與院友及家屬閒話家常,場面溫馨熱鬧。

護理安老院還邀請了婦聯離島家庭服務站親子義工前來探訪,小義工十分關心院友們,除了陪同活動外,更為院友們表演富有教育意義的話劇。護老院希望活動促進長幼共融,發放正能量及多關懷長者的訊息。

此外,母親會頤康中心亦舉行了“普天同慶賀聖誕聯歡會”,筵開三十多席,近四百多人參與,現場設有幸運抽獎,並安排了中心會員參與競技遊戲-“才藝群英會” ,讓長者盡展才藝,現場還有粵曲、二胡及歌詠班演唱助興,場面熱鬧,活動在一片歡樂的聖誕歌聲中結束。出席聯歡會包括:社會工作局代表周慧珍,母親會領導成員:副會長黃潔如;理事莫瑞珍、高曼娜、蘇凱倫、奧思雅、蔡潔珍、莫少慧;副監事長梁玉華;名譽顧問康泰地及郭綺梅等。

母親會屬下長者服務機構希望透過舉辦節日活動,豐富院友的院舍生活,提升院友對院舍生活的滿意度,增強院友的社交能力,並通過一同歡度佳節,加強院舍與家屬之聯繫和溝通,以及院友與家屬間之親子感情。上述活動得到社會工作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