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澳青聯互訪冀加強合作

2017-12-22

【特訊】日前,上海市青年聯合會主席劉偉一行四人到訪澳門青年聯合會,獲青聯會長莫志偉等負責人熱情接待。雙方就兩地的基本情況、青年工作等方面進行深入的了解,並寄望未來能進一步推進兩地的合作交流。

莫志偉歡迎到訪澳門的上海市青聯一行。他介紹,澳青聯與內地各省市青聯有緊密的聯繫,長期以來都有組織青年團體到內地交流或培訓。在上月,由青聯主辦之“新鮮人上學去!國情研習班”,就組織了一批澳門青年人到上海青年管理幹部學院進行培訓,有助本澳青年擴闊視野及深入了解國情。又如本會與上海市青聯等單位多年來合辦“滬港澳青年經濟發展論壇”,讓來自上海、香港和澳門三地的青年精英共聚一堂,促進三地青年的合作。他表示澳青聯一直致力為澳門及內地青年間搭建聯繫的平臺,配合政府施政,利用自身與內地青聯的友好關係,增進兩地青年的交流。

劉偉指出,上海作為主要的國際金融城市,能夠讓澳門青年了解到國內的經濟發展形勢,乃至國家的發展有更全面的認識。同時,他亦鼓勵澳門青年多到內地參訪了解,把握發展機遇。他寄望雙方將來攜手合作,組織及支持更多青年交流活動,打造青年發展平台,為社會及青年事業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