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台時政辯論學習團赴高雄交流

2017-12-22

【特訊】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澳台時政辯論學習交流團2017”,昨(21)日在團長許治煒的帶領下一行20餘人赴台交流,參與的同學均為本年度“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的優秀隊伍及辯論員。本次的學習交流團將與中山大學展開辯論友誼賽,除此外更會參觀當地大學、議會及名勝景點。主辦方希望透過友誼賽,提升台澳青年學子的聯繫,增強彼此了解兩方的辯論文化及思考立場,加強對社會及國際時事的觸覺,相互學習、相互成長。

昨日下午五時半,交流團團長許治煒率領一行20餘人在澳門國際機場出發。四日三夜的辯論交流團於高雄展開,並與中山大學展開辯論友誼賽,辯題主要圍繞新聞熱點、社會時事、政制發展等議題展開討論。團長許治煒表示,為了更好地培養本澳的辯論人才,推動辯論文化融入社會,青進會藉此機會提供平台予青年學子出外學習交流,讓澳台學生的不同生活、文化背景、思維相互碰撞,增進兩地情誼,讓學子加強關注國際議題,多角度深入了解問題,從而加強語言表達和邏輯思考能力。該會未來也會為本澳培養德才兼備、素質優良的社會人才。除此之外,交流團亦會參觀當地大學校園、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高雄議會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