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落實政見 成立『藍天志工團』行善兼輔選

2018-01-18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 台北消息:為爭取民眾認同以及增添輔選動能,中國國民黨17日通過成立“藍天志工團”,總團長由黨主席吳敦義親自擔任,該團成立後,平時將推動公益志工活動,選舉期間則進行輔選工作。而成立“藍天志工團”,也是吳敦義競選黨主席時的承諾。

吳敦義在去年國民黨主席選舉期間,曾提出將成立“藍天志工團”,為民眾服務。國民黨17日召開中常會,通過“中國國民黨藍天志工團設置要點”。其設置目的是為了關懷黨員,并增進與海外僑胞、台商及民間有關社團的友好關係,以爭取對國民黨的認同,選舉時則將肩負輔選重任。

根據設置要點規定,志工團總團長由黨主席擔任,視需要聘任若幹名副團長,輔導各縣市支團,各支團下再設鄉、鎮、區支分團,村、裡設召集人及副召集人、志工。另外,總團設置執行長一名,由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兼任,視需要增設若幹名副執行長。志工團經費來源則以募款、自籌為原則,不會使用黨的經費。

國民黨表示,希望透過志工團推動社會公益活動,能接觸到平常與國民黨沒有接觸的民眾、社團,擴大黨的接觸面,進而讓他們認識國民黨、了解國民黨,希望未來能夠轉化為國民黨的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