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情緣騙案又一宗

六旬婦被「美軍軍醫」騙款十萬

2018-11-23

【本報訊】網上情緣騙案再有發生,今次騙徒假扮派駐敘利亞的美軍軍醫,向一名六十多歲本澳婦人聲稱即將獲發一千五百萬美元退役金,要求婦人借款繳付退役手續費,又稱退休後到中國定居並與她結婚。婦人信以為真,按對方指示匯款十萬元人民幣到指定的內地銀行帳戶,最後知道受騙向司警報案追究。

案情指,女事主今年四月透過手機通訊軟件,認識一名自稱是美軍派駐敘利亞的軍醫,雙方網上交往多月,發展成為情侶,但一直僅文字交流,對方以軍隊機密為由,一直未露真面目。

今年七月,「美軍軍醫」向女事主聲稱即將退役,將可獲發一千五百萬美元退役金,但先要繳付一筆退役手續費,要求女事主借款給他辦理退役手續,又表示退休後會到中國定居,並與她結婚。

女事主信以為真,按對方指示,近月先後三次合共匯款十萬元人民幣到指定的內地銀行帳戶。至本月二十日,對方又再要求多付一萬零五百美元給他,繳付「旅遊局費用」。此時,事主開始生疑,也覺得對方的解釋不合理,進一步追問時,對方已失去聯絡。事主才知受騙,前日向司警報案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