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基金會文庫澳大圖書館設立

2018-11-23

【特訊】為推動澳門研究的縱深發展,使澳門的學術和文化事業不斷進步,由澳門基金會、澳門大學圖書館共同設立的「澳門基金會文庫」於昨日假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舉行揭幕暨贈書儀式(見圖),展出由澳門基金會出版及資助出版的圖書近850冊,內容豐富多樣且具代表性。

出席揭幕儀式的重要嘉賓有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吳志良主席、澳門大學馬許願副校長、圖書館吳建中館長、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戴龍基館長等。吳志良主席致辭時表示,澳門基金會長期以來一直肩負推動澳門人文社會科學全面發展的使命。至今,已出版眾多範疇的書籍及期刊,涵蓋政治、法制、經濟、歷史、人文、教育、風物等領域,集學術性、知識性及趣味性於一身,不但對澳門的過去與現在作出全面而深刻的總結,也為未來澳門研究的深化奠定必要的基礎。

吳建中館長致辭時稱。在澳門大學圖書館設立「澳門基金會文庫」意義重大,除有利完整保存澳門基金會的出版物及其相關資料,系統地反映各時期澳門經濟、社會和文化的全貌;亦可藉此為澳門研究提供一個交流平台,增強澳門文化學者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澳門基金會文庫」展示日期自2018年11月22日開始,為期一年,於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一樓展出。開放時間為上午八時至晚上十二時,歡迎各界人仕前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