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南區辦籲大眾配合防疫抗疫

加強對各休憩區及設施消毒工作

2020-03-20

曾家樺

【特訊】隨着本澳現時部分公園及休憩區的設施恢復對外開放,有不少市民都再次到開始使用康體設施,聚集情況漸漸再現。惟日前本澳接連出現數宗新冠肺炎個案,事件再次引起大眾的憂慮,對此街坊總會南區辦事處副主任曾家樺呼籲大眾做好防疫準備並注意自身健康,並希望有關當局能夠有條件地進一步加強對休憩區及設施的消毒工作,以降低傳染病傳播的機會。

曾家樺指出,現時有關部門已積極展開防疫工作,比如封閉式的公園已按照衛生局發出的指引作出管理,包括進行人流管制、測溫、要求配戴口罩及出示個人健康聲明,對此他對當局的工作予以肯定。惟當局並不具備條件能對每一個休憩區都進行有關措施,但現時不少休憩區都可以見到有市民聚集的情況再現,更不時會看到有口罩被隨地棄置的情況出現,稍一不慎就會成為病毒傳播的溫床,情況令人擔憂。

對此曾家樺呼籲民眾能夠自律,盡量少出門,少聚眾,減少人群聚集,在前往公共地方時需要戴上口罩,以及使用公共設施後需清潔雙手,以免造成交叉感染;而更為重要的是,若果有出現相關病症時,切勿諱疾忌醫,應即時立即到院就醫,以免疫情在社區內爆發,讓大眾的努力付之東流;同時亦期望有關部門能夠進一步加強對休憩區及休憩設施的消毒工作,以保障大眾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