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社區送暖關懷長者

2020-03-20

婦聯社區送暖關懷長者

【特訊】疫情期間,本澳家庭的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影響,尤其是獨居長者的狀況備受關注,更需要外界的關懷和協助。有見及此,婦聯總會早前一連數天組織屬下各服務中心進行關懷送暖活動,透過致電慰問、上門探訪長者會員,關心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及送上生活物品,並協助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以行動向需要的群體傳遞社會溫暖和關愛。

“熱心公益,扶貧濟困”是婦聯的一貫優良傳統,定期透過籌募、探訪活動向貧困、單親、遭遇天災或意外的家庭提供援助,近年婦聯因應天氣變化開展各項社區關懷行動,包括由婦聯屬下各服務中心共同開展的“冬日送暖顯關懷”活動,今年共向有需要家庭及獨居長者進行了逾四千五百次電話慰問,提醒他們多注意天氣變化和疫情最新消息,做好在社區和家居的防疫抗疫措施;以及上門探訪十二戶獨居長者和致送棉被等禦寒物品,同時持續跟進長期病患者,提供適切的支援服務,讓基層群體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

婦聯總會在疫情期間藉著致電慰問,加強了解婦幼家庭和獨居長者等群體的需要,並呼籲提醒留意疫情變化和做好預防措施,提高居民的防疫意識,尤其關懷獨居長者和基層家庭,透過家庭支援計劃、轉贈生活用品和抗疫物資等,紓緩基層群體的生活壓力,形成同舟共濟,守望互助的良好社會氛圍,守好小家為大家,共建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