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公會民調指課業壓力偏高

2021-01-21

【特訊】2021年1月12日,為瞭解及關心現今澳門中學生的課業壓力狀況,聖公會青年領袖發展中心走出街頭,向途人進行街頭訪問。

是次共訪問了十多位中學生及家長。大部份青年受訪者表示目前的課業壓力偏高,而他們的課業壓力主要源於家人的期望和測驗考試,很多中學生表示擔心成績不夠理想,亦有部份受訪者表示因擔心成績而導致失眠及未能充足休息。聽到受訪學生面對壓力時,大部份受訪都表示會選擇向朋友傾訴。但也有少部分同學表示,不會選擇向他人求助。家長方面,受訪者均表示當知道子女在學業方面深受壓力時,也會盡量陪伴和想辦法令他們放鬆,而自己也願意傾聽他們的需求,在身邊鼔勵他們。

因此,該會亦建議學生如遇到較大的壓力或情緒困擾時,可以尋找身邊的人如家人、老師等傾訴,如有需要亦可尋求專業人士如輔導員、社工等尋求支援,不要獨自一人面對。聖公會青年領袖發展中心,致力關注青少年精神健康。如有查詢或想尋求精神健康相關資料或輔導,可致電2835-3449或加,「On channel情緒支援平台」微信帳號 onchannel_yl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