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康會向紹邦書院學生傳揚殘疾公約

2021-01-21

【特訊】為響應社工局的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的推廣計劃,為了將融健共融傳播得更深更廣,民康精神健康促進會續與澳門大學紹邦書院合作舉辦同理心逆著光電影分享會,經是次活動的帶領導師,該書院副院長劉京京介紹,該書院的培育理念『以家庭為核心價值,促進學生多元發展,傳揚大愛精神,培育責任意識,以知識力量回饋社會』,與是次活動的理念不謀而合。

是次活動讓該書院學生深入瞭解精神病康復者和家人在現實社區中所遇到的困難和歧視,讓觀眾正視以往忽視的社會問題。有同學在分享環節中表示,電影十分感人,直言回憶起自己與親人的往事,該片除具有障健共融的復康元素外,亦同是一部兼有品德教育的好電影,而品德教育正正就是公民素質教育的要旨所在。紹邦書院院長張本梓教授全程參與了是次活動,張院長在分享感受時表示,該院的教育理念正是期望學生建立以所學回饋社會,除了要求達到一定的學術成績,還需立志為有需要社群提供服務,是次播映的版本雖然只有45分鐘,但內容充實,令學生擴闊了視野,對是次活動效果非常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