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生連環爆炸30人喪生52人受傷

2021-05-10

【中新社北京5月9日電】喀布爾消息:阿富汗內政部8日證實,首都喀布爾一所女子高中附近當日發生連環爆炸,已造成至少30人喪生、52人受傷。

據阿富汗黎明新聞網(TOLOnews)消息,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表示,爆炸發生於8日下午喀布爾西部一所女子高中附近,至少有3起爆炸,預計傷亡人數仍會繼續上昇。

當地媒體稱,有信源表示,最初一起爆炸為汽車炸彈爆炸,緊接著兩起為火箭彈襲擊。目前尚未有組織或個人宣稱對爆炸負責。塔利班已通過社交媒體否認參與此次襲擊,並對此予以譴責。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爆炸發生在學生放學之時。一名在校老師說,大部分受害者為11歲至15歲的女學生。

一位附近居民向美聯社表示,自己分別聽到了三次爆炸聲,爆炸聲震耳欲聾。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4點半左右放學的時候,學生們正從校門湧出。

美聯社報道稱,社交媒體上流傳的圖片顯示,學校門前的街道上散落著血跡斑斑的書包和課本,街區上空昇起濃煙。在附近一家醫院門外,數十人排隊等待獻血,同時許多學生家屬在確認牆上貼出的傷亡名單。

美國和北約軍隊5月1日起正式開始撤離阿富汗,計劃在9月11日前撤完。近期,阿富汗國內襲擊事件不斷,安全形勢堪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