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如虎口

提柯街坊會呼籲切勿亂過馬路

2023-03-04

陳炳洪

有居民跨越分割島追巴士

【特訊】高士德馬路是中區主要的通道,平日交通十分繁忙,但有街坊反映指,高士德馬路不時出現行人亂過馬路的情況,影響交通安全。提柯街坊會副會長陳炳洪關注有關問題,呼籲居民切勿貪圖一時方便亂過馬路,影響自身與道路交通安全。

陳炳洪表示,高士德馬路雖沿路設有分割島,亦有綠化帶阻擋行人通行,但有街坊反映指,位於羅神父街與連勝馬路之間的一段高士德馬路不時有居民為求方便跨越分割島到巴士站坐巴士,不僅影響道路交通順暢,造成堵塞,更影響道路使用者的行車安全。因此提柯街坊會呼籲居民切勿貪圖方便橫過馬路,影響自身和其他道路參與者的安全。

另外,提柯街坊會亦希望政府當局研究在分割島增設圍欄以阻擋居民跨越,同時亦應加強執法,以減少行人亂過馬路。

根據道路交通法規定,行人應在有適當信號標明的人行橫道上橫過車行道,違者可被科處罰款澳門幣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