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推動智慧養老活動

2023-03-04

善明會辦講座推動智慧養老

【特訊】近年澳門大力推動電子支付、電子政務等智慧生活模式,為居民提供不少便利,但當中仍有不少長者對其不了解,或感覺難以融入。有見及此,善明會期望透過是次講座,讓長者了解本澳智慧養老模式,並藉此呼籲社會各界攜手推動智慧養老。

是次活動向長者講解澳門多項長者福利及養老政策,並向參加者介紹即將落成的「長者公寓」等智慧養老近況,吸引300名長者參與。參加者表示關心「長者公寓」的申請條件,同時期望政府可簡化申請措施,惠及長者。

該會指出,推行智慧養老有助解決社會人口老齡化問題,以及提升服務質素,大幅改善本澳養老環境。隨著長者公寓的落成,智慧養老不再侷限於概念上,政府在積極推動智慧化城市同時,亦需留意大眾接受程度。另外,該會祈望社會各界攜手推動智慧養老,在醫療、飲食、住屋、出行等方面,推出便利長者使用的方式,使其習慣使用、及早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