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總會獲捐福米贈弱勢弘揚敬老愛老

2023-05-15

敬老總會獲捐福米贈弱勢弘揚敬老愛老

【特訊】適逢母親節,澳門敬老總會5月13日舉行“福米送暖”活動,向一眾長者派發福米,冀為長者獻愛心、送溫暖,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老和樂善好施的優良傳統,以推動政府、社會積極關懷及支援弱勢群體。是次一百包“福米”獲澳門林氏青年聯誼會捐贈,每包五公斤重。

活動於5月13日上午十時三十分於敬老媳會會址舉行,立法議員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該會會長陳俊拔,理事長林志鴻,副理事長陳茵茵,以及林氏青年聯誼會會長林伯昇,理事長林鳳珊,監事長林嘉慧等多名青年代表出席。

陳俊拔致辭表示,“敬老、愛老、助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該會自成立以來,在長者服務範疇上不遺餘力,包括為長者提供不同類型的文康體活動、上門探訪等。藉母親節來臨,為長者送上一份關懷和心意,同時希望藉着今次派發福米活動喚起社會更多年輕人關懷長者、服務社會,進一步將中華民族敬老愛老和樂善好施的優良傳統發揚光大,讓基層弱勢感受社會的溫暖。未來,該會除一如既往持續為長者提供適切服務,亦會致力推動政府完善養老範疇的政策措施,以保障長者能夠老有所依、老有所養、老有所樂。

活動上,一眾嘉賓及負責人向在場長者派發福米及送上節日祝福,長者倍感溫暖,笑逐顏開,現場氣氛溫馨。另外,三議員現場與長者們進行交流,有長者反映,由於近年物價上漲,加上疫情三年,加重消費壓力,希望能提升養老金至維生指數,紓緩經濟困難。亦有長者關注本澳醫療服務質素及希望擴大醫療券的使用範圍等問題,三位議員細心聆聽,將適時向當局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