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駿辦母親節活動促進親子關係

2023-05-15

樂駿辦母親節活動促進親子關係

【特訊】由社工局贊助,街坊總會樂駿中心主辦的「愛和爸媽在一起-母愛篇」活動順利舉行,共吸引了十多對親子家庭參加。本次活動旨在透過親子間共同製作積木花,創造正向和諧的親子互動時光,同時藉著母親節前夕增進子女學會感謝父母、認識到父母給予的無私的愛與支持。活動首先是「愛的話語」,透過藉著母親節這個充滿愛的節日,讓孩子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營造機會給親子互相了解,孩子們可以更好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同時也可以讓家長更好地了解孩子內心的世界。之後是愛之語介紹環節,透過介紹和實踐愛之語,包括肯定的言語、服務的行動、真心的禮物、精心的時刻、身體的接觸等,鼓勵親子多透過不同方式表達愛意。活動當場有牽手、擁抱、共同做愛之語任務等,為對方表達不一樣的愛,親子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如何用言語和行動表達愛,同時也可以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最後是製作積木花的環節,親子協力製作積木花,營造精心的時刻和向家長送出真心的禮物,同時也可以創造出美麗的作品,讓彼此之間更有連結和感情。

活動在歡樂和溫馨的氛圍中結束,家長和孩子們都感受到了愛與溫暖,並學習到五種愛的語言及學以致用。有家長表示,很高興透過是次活動更加了解孩子的想法和看到孩子能專注地製作積木花,同時也看到孩子慢慢成長。活動主辦人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夠讓家長和孩子之間建立更深入的感情和互信,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感恩,珍惜與家人在一起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