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青年街頭為母親送祝福

2023-05-15

工聯青年街頭為母親送祝福

【特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青年中心連續第15年舉辦“Mum I Love You二○二三”系列活動,母親節當天上午組織50多名青年義工組成母親節特攻隊,聯同工聯總會副會長林倫偉,副理事長梁孫旭,澳門真菁育苗同學會理事長曾海聰,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青年中心主任黃曉華到林茂塘、筷子基、白鴿巢等地向母親們送上節日問候和祝福,以及為親子合相留念,留住美好時光;並在下午舉辦“慶祝母親節電影欣賞”專場。活動由澳門真菁育苗同學會協辦。 林倫偉介紹「Mum I Love You」系列活動多年來深受澳門市民的歡迎,組織青年義工到街頭獻花及感謝,藉此宣揚母愛的偉大並獻上誠摯祝福。讓青年義工可以發展自我價值觀和社會禮儀,並鞏固他們的道德觀念和公民意識,擴闊青年眼界。建議政府應該積極推動青年參與義務工作,例如舉辦相關的培訓課程和活動,培養青年服務社會精神,並為澳門的發展貢獻青春的力量。

梁孫旭表示,母親節是一個關於家庭和愛的節日,為人子女,藉着母親節表達心意外,更應在平日多加關懷和陪伴,以報答養育之恩。一直以來,工聯總會建議透過政策措施促進家庭和諧,為婦女提供有效支援,減輕照顧家庭的壓力。同時向政府建議優化社會休憩設施和運動空間,未來打造更好的綜合休憩場所給予居民使用,增加青年及親子活動場所,善用本澳土地資源和做好城市規劃。

下午,工青接著舉辦兩場親子電影專場,吸引超過200多位親子到工聯青年活動中心劇院觀賞,中心主任黃曉華表示,藉由母親節系列活動讚揚母愛的偉大,感謝母親為家庭與社會的無私奉獻,同時並透過電影分享讓子女感受母愛的偉大,在這溫馨節日中為親子建立更緊密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