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政盃」中學聯校辯論邀請賽圓滿舉行

2023-05-15

「青政盃」中學聯校辯論邀請賽圓滿舉行

【特訊】由澳門演辯文化協會主辦的“澳門演辯文化協會-「青政盃」2023中學聯校邀請賽”決賽已於5月14日假駿菁活動中心2樓綜合活動室完滿舉行。主辦方希望透過這一平台,讓所有參賽學生相互展示實力、從交流中提升自身能力及開拓更寬視野。

承接往年活動獲得的佳績和熱烈回響,今年繼往開來,共吸引了18所中學的辯論隊伍參加,是現今本澳最具規模的中學辯論比賽。10 支由4月29日初賽成功晉級的隊伍:包括: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培正中學、鏡平學校、利瑪竇中學、勞校中學、菜農子弟學校、嘉諾撒聖心中學、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濠江中學、慈幼中學,分別就時下熱話及本澳青年政策議題再次於辯台較勁,經過五場激烈的舌劍唇槍、雄辯滔滔的賽事,順利誕生5名最佳辯論員,最後由 培正中學以2273 最高總得分奪下冠軍殊榮。

是次比賽邀請了富有辯論及評審經驗的專業人士擔任評判,包括: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傳播系副教授林玉鳳、澳門中國語文新課程研究會理事長高榮良、婚姻及家庭治療師、澳門大學演辯學會暨辯論隊前隊長陳淑玲、澳門匯智社理事長黃慧芝、澳門演辯文化協會副理事長麥鈺恆。在宣讀賽果前,各位評判均分別對出賽隊伍作出點評及分享寶貴意見,參與活動的辯員都感獲益良多,對辯論技巧有所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