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競選團隊尋覓執行總幹事

2015-07-18

【香港中通社7月17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準2016參選人洪秀柱與立委參選人的聯合競選辦公室,17日正式曝光,位在國民黨中央11樓,由洪秀柱競選辦公室向中投公司承租,設有洪秀柱和未來的副手,以及競選總部主委、總幹事的辦公室。

國民黨中央原本已經撥用黨部4樓、5樓部分辦公空間給洪秀柱使用。現在進一步空出整個黨部11樓,作為『總統』及立委選戰聯合辦公室。洪辦發言人游梓翔說,這個聯合辦公室是由黨秘書長李四川擔任總幹事,不過未來洪辦還是會找一位執行總幹事,帶領團隊打選戰。

對於有媒體報道,洪秀柱競選團隊目前因為沒有一位會操盤選戰的『大腦』(總幹事),有如無頭蒼蠅,選舉步調紊亂。洪辦發言人游梓翔表示,洪秀柱競選團隊正在尋覓執行總幹事人選,希望有打過大型選戰經驗和一定的政治資歷與管理協調能力。

對於這名總幹事人選,游梓翔表示,要等19日全代會通過洪秀柱的提名後才會公佈。游梓翔說,未來洪辦的競選總幹事,不僅要有打過大型選戰的經驗,有一定的政治資歷,好的管理、協調能力,帶領團隊向前衝,但由於很多人推薦不同的名單,還要視對方的時間、意願。

蔡英文稱若執政會致力 維持台海和平

【香港中通社7月17日電】台北消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7日表示,如果有幸明年執政,會致力維持台海和平和維持台海穩定發展,也會與各方都保持聯繫溝通,掌握整體的情勢。

美國資深兩岸問題學者葛來儀日前撰文指出,無論如何,蔡英文若當選,台海仍有危機再起的可能,即使蔡在維持台海現狀上努力找出因應策略,但危機仍在;由於過去的經驗,大陸對蔡英文高度不信任。

蔡英文17日被媒體問到葛來儀的撰文,先嘆了一口氣才說,葛來儀自己也注意到這篇文章可能被斷章取義或沒有注意到文章裡面刻意要保持的平衡,『她有跟我們打過招呼,希望她的文章不會被斷章取義,但現在看起來,有些媒體報導、尤其下標過程是有些斷章取義的情況』。

另外,蔡英文17日應邀出席『第七屆全球集思論壇』演說,並與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台灣大學生對談,媒體問到,副手名單有無李遠哲時,蔡英文則說『不要為難他了啦』。

媒體追問,會不會擔心李遠哲公開幫時代力量站台,會對選情產生影響?蔡英文僅說,李遠哲是社會的公共財,大家都很尊敬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