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訪談家庭工作關係 威廉不排除再生小孩

2015-07-18

英國威廉王子周一(十三日)開始空中急救員的新工作前夕受訪,談及工作和家人,稱自己現時需要平衡好王室責任、工作和家庭之間的關係,又不排除再與凱特生小孩。

威廉將在東安格利亞空中救護(East Anglian Air Ambulance)工作,工作範圍包括劍橋市周圍的諾福克、薩福克、劍橋和貝德福德郡。他在第一天工作裏擔任副機師,跟醫務人員一起作九個半小時的飛行。威廉的值班模式是四天工作,四天休假,並要輪班工作。他說:「在某些時候我的另一個工作(王室職責)會帶來更多的壓力和責任, 目前我要平衡好兩方面的關係和一個小家庭,我喜歡這種挑戰。」

談到孩子時,威廉說:「她(女兒夏洛特)是天賜之喜,同時我們要承擔更多的責任照顧兩名孩子,尤其是當喬治(夏洛特的哥哥)在身邊的時候更要小心,他就像一隻小猴子。」威廉又誇獎凱特說:「凱特承擔起作為母親的了不起工作,我為她感到很驕傲。」對於會否繼續生育,威廉直言第二個孩子只是剛出生,「將來很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