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約翰遜精神良好周一將復工

2020-04-27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6日報道,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精神狀態良好,當地時間周一(27日)將重返工作崗位。

此前,英國天空新聞曾表示,約翰遜將與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會面,且可能主持召開新冠病毒簡報會。

現年55歲約翰遜,3月下旬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本月住院一周,目前在首相鄉村官邸契克斯別墅康復。外交大臣拉布本月6日起代為主持政府工作。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26日在接受英國媒體電視採訪時表示,截至目前,英國國內的新冠肺炎傳染率很高,因此對進入英國人員進行隔離對疫情幾乎沒有影響。

但是他補充說,如果進入抗疫第二階段,政府將考慮這一舉措。近日,有英國媒體報道,英國近期可能開始實施對進入英國的人員隔離14天的方案。

英國目前是全球新冠死亡病例第五多的國家。目前英國確診近15萬例,死亡超過2萬例。政府專家預計,英國新冠病例死亡率幾周以後才會開始『快速』下降。

為防控新冠疫情,英國政府3月23日起禁止民眾非必要外出,關閉學校和大部分商鋪,本月16日把期限延長至少三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