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識尋出路

董梁兩公牽頭籌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

2020-04-27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梁振英就應對香港目前困境牽頭籌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對此,董建華於26日對媒體表示,該聯盟旨在團結各界人士,凝聚共識,為香港尋找出路。

當日,董建華與梁振英向媒體解說正在籌備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組織架構及如何團結香港。

董建華表示,修例風波和新冠肺炎疫情對香港衝擊很大,香港發展前景雪上加霜,為尋找解決方案,他與梁振英等決定發起成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團結各界人士,凝聚共識,為香港尋找出路。

董建華介紹,該聯盟將從香港社會各界邀請1000名不同年齡層的代表作為共同發起人,會涵蓋各行各業,針對修例風波及新冠肺炎疫情後香港面對的困境,配合特區政府尋找解決方案,為年輕人找出路。他強調,只有團結,香港才能戰勝空前的危機。

梁振英指出,香港如果沒有“一國兩制”、沒有法治,就沒有團結和穩定,難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他表示,該聯盟的成立是希望團結社會各行業及各階層,並強調聯盟是為配合特區政府做事,不是政治組織或是為了立法會選舉考量,資金由民間籌集。

據悉,該聯盟將由董建華和梁振英擔任總召集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擔任秘書長,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等11人擔任副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