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推社交距離APP 因牽涉隱私暫緩

2020-04-27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台北消息:因應防疫,台灣當局日前宣佈將與民間合作開發社交距離APP,原本預計最快4月底可推出,但被質疑侵犯隱私,當局26日稱,因牽涉隱私,將等技術及法制問題都處理後再推出APP。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為降低感染風險,台灣當局4月上旬宣佈,將與民間機構合作開發一款APP,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與告知人潮聚集情況,以避免前往人潮聚集熱點。

台媒報道指出,這款社交距離APP原本計劃在4月底推出,但因受外界質疑侵犯隱私而暫緩。

對此,當局“行政院”官員當天表示,目前社交距離APP的開發工作仍在進行中,技術面已接近完成。不過由於功能牽涉到個人資料,政策面需要更多討論,等技術及相關法制程序都完成後才會推出,目前沒有設立推出時間表。

官員說明,社交距離APP強調的是“提醒”功能,不是掌握民眾的行蹤,對防疫的確有幫助,而且由民眾自願下載使用,並非強制性,但還是要嚴格符合法律規範,會再參考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