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時亨冀香港加強品格教育

2020-04-27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香港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馬時亨26日表示,去年香港發生的社會風波等事件,令他體會到品格教育的重要性。他認為,目前香港的品格教育工作仍存在不足,希望未來可以有所加強。

當日,馬時亨在香港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當看到在修例風波中,有大學生以粗口責罵老師、有大學生向校長大撒溪錢等,讓他質疑香港的尊師重道精神不知去了哪裡。

馬時亨認為,品格教育非常重要,因此決定投入與其女兒創立的“品格教育協會”,希望倡導及鼓勵尊師重道的精神和風氣,且為免外界對他的角色混淆或造成利益衝突,他只會續任香港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至今年底。

他表示,香港在品格教育工作方面仍存在不足,希望特區政府教育局在未來更好地推行品格教育。

此外,馬時亨還提到,香港的一些教師可能會因為自身對社會的不滿感到不開心,就將情緒在通識教育等課程上表現出來。但他表示,即使對社會有想法,進入課堂教學就要表現專業,不應向學生傳遞個人政治上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