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仍在計票拜登在佐治亞州得票反超特朗普

2020-11-07

【香港中通社11月6日電】2020年美國大選選舉日後第三天,計票工作仍在繼續。多個『搖擺州』的選票統計接近尾聲,兩名總統候選人的得票數仍相當接近。美聯社報道,北京時間11月6日下午,拜登在佐治亞州的得票反超特朗普。

截至美國東部時間6日6時(北京時間6日19時),根據計票數據,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特朗普在賓夕法尼亞州僅保有0.3個百分點的優勢,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在內華達州的領先也不足1個百分點,兩人在佐治亞州的票數基本持平。據美國主要媒體測算,拜登目前在已獲選舉人票數上處於領先。

據澎湃新聞引述美聯社美國大選票數實時統計,北京時間11月6日下午,拜登在佐治亞州的得票數反超特朗普,拜登暫時領先特朗普917票。

自開票以來,特朗普在佐治亞州的得票一直領先拜登,但後期其領先優勢不斷縮小。美東時間11月5日晚(北京時間11月6日上午),特朗普在佐治亞州的得票率被拜登追平,兩人均為49.4%,不過特朗普仍然比拜登多獲得2497張普選票。到北京時間6日16時40分左右,特朗普的領先優勢縮小至400多票;隨後更被拜登反超。

佐治亞州共有16張選舉人票。該州的計票暫未結束。

據美聯社統計,拜登已贏得264張選舉人票;但《紐約時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華盛頓郵報》等媒體尚未將選情膠著的亞利桑那州的11張選舉人票歸屬拜登,因而顯示拜登所獲選舉人票為253張。特朗普累計已贏得214張選舉人票。

美國大選共有538張選舉人票,拿下270票及以上的候選人將贏得大選。

特朗普競選團隊在四州提起訴訟 兩州被駁回

【香港中通社11月6日電】美國總統大選目前只剩幾大關鍵州的選舉人票未有歸屬。特朗普陣營已在至少四個州提起法律訴訟,希望借此逆轉戰勝拜登。

然而,特朗普陣營的『訴訟戰』并不順利。據多家美媒5日報道,佐治亞州和密歇根州的法官已相繼駁回他們的訴訟。

當地時間4日,特朗普競選團隊宣佈在賓夕法尼亞州、密歇根州和佐治亞州提起訴訟,稱部分地區存在『計票工作不合法行為』,并要求中止計票或重新計票。5日,特朗普競選團隊宣佈在內華達州提起訴訟,并表示還會對更多州的計票工作採取進一步的法律手段。

據《國會上報》報道,在特朗普的競選團隊就佐治亞州處理缺席(郵寄)選票問題提起訴訟後數小時,該州查塔姆縣高級法院的法官詹姆斯•巴斯(JAMES BASS)5日舉行了聽證會,隨後駁回了該訴訟。

4日,特朗普的競選副經理賈斯汀•克拉克聲稱,在佐治亞州的查塔姆縣,一名共和黨觀察員親眼目睹了53張遲到的缺席選票,被非法添加到一堆準時的缺席選票中。他們要求佐治亞州所有縣將晚到的選票與合法的選票分開,『以確保選舉的自由、公正』。

然而,法官巴斯則表示,在認真閱讀并考慮上訴書、證據、聽證會各項記錄以及適用法律後,法院認為沒有證據表明訴訟案中的那些選票是在投票有限期之後(選舉日當晚7時)收到的無效選票。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道,密歇根州同樣駁回了他們的訴訟請求。 密歇根州上訴法院的法官辛西婭•史蒂文斯(CYNTHIA STEVENS)5日下午裁定特朗普的競選律師敗訴,認為他們的法律訴求無法獲得該州州務卿喬斯林•本森的認同。

據福克斯新聞網消息稱,當地時間5日,特朗普競選團隊已致信美國司法部長巴爾,指稱內華達州存在非法投票的實例。同日,特朗普競選團隊宣佈在內華達州提起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