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新增連超10萬例 美疫情愈發嚴峻

2020-11-07

【中新社北京11月6日電】綜合消息:進入11月以來,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美5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2萬例,不僅再次刷新單日新增紀錄,也使得該項統計連續兩天突破10萬例。

數據顯示,全美4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06537例。美國最近一周平均單日新增病例約9萬例,再次刷新疫情暴發以來7天平均單日新增病例最高紀錄。據美媒統計,俄亥俄州、北達科他州以及明尼蘇達州5日新增確診病例創新高,新墨西哥州當日新增死亡病例創新高。

截至北京時間6日18時24分,美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9610967例,累計死亡病例達到234944例。

醫療系統面臨巨大壓力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俄克拉荷馬州、密蘇里州、內布拉斯加州、明尼蘇達州和得克薩斯州等地的醫療系統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住院人數居高不下。報道援引得克薩斯州一名衛生部門官員的話稱,『一些醫院正處於崩潰的邊緣』。

明尼蘇達大學醫學院副院長、傳染病學家蒂姆•沙克表示,儘管全州各醫院的重症監護室均已投入使用,但令人不安的是,人們仍然沒有認真對待新冠疫情,確診病例的快速增長也使得追蹤密切接觸者的工作難以開展。

全美多地收緊防疫措施

隨著疫情持續肆虐,全美多地開始實行更為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已有至少33個州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及特定情況下佩戴口罩。一些城市開始實行宵禁,控制商場和宗教場所的人群聚集規模,並要求飯店登記到店顧客的個人信息等。

美聯社稱,公共衛生危機和經濟狀況是美國人當下最關注的議題,但針對新冠疫情的『關注』能否轉化為『行動』則更為關鍵。西北大學芬伯格醫學院專家羅伯特•墨菲警告稱,如不及時採取強制性防疫舉措,可能還將有超過10萬名美國人死於新冠肺炎。

美專家提醒假期需嚴防病毒傳播

美國的假日季即將到來,旅行、家庭聚會和室內社交活動的增加都將加劇病毒的傳播。美專家據此提醒民眾要加強防護。

喬治•華盛頓大學公共衛生專家溫麟衍(LEANA WEN)表示,『我們所處的狀況非常危急,每項指標都朝著錯誤的方向發展。新冠病毒將繼續加速蔓延,並且不會自行停止。』

當前,為遏制疫情蔓延,加強個人防護顯得尤為重要。休斯頓的一名急診科醫生塞德里克•達克強調,由於缺乏國家層面控制疫情的策略,能否遏制住疫情主要取決於美國人是否採取足够多的預防措施,而即將到來的假日季將成為巨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