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借進博會廣覓合作夥伴 深度融入中國市場

2020-11-07

【中新社上海11月6日電】(記者 姜煜)聯合利華6日在第三屆進博會展台現場舉辦可持續發展溝通會。會上,聯合利華攜手阿里巴巴共同發佈可持續項目——『清塑行動』,該行動致力於在中國市場打造塑料可持續發展商業生態系統、助力構建塑料循環經濟。

當天,在賽諾菲的進博會展台,賽諾菲集團與博鰲樂城先行區管理局也舉行了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發揮各自獨特的優勢,致力於將更多的全球創新、臨床急需的好藥帶到中國,在提昇優質創新醫療產品和服務的可及性的同時,提昇診療質量及醫療可負擔性。

聯合利華與阿里巴巴的『清塑行動』將共同打造中國首個規模化AI閉環塑料回收體系。通過線下推出最新具有AI識別功能的回收設備,自動識別回收的塑料瓶,再將塑料瓶運送至再生塑料處理中心,讓這些優質塑料在處理、加工後得以再次使用,以此形成塑料使用的閉環。

聯合利華全球執行副總裁、聯合利華北亞區總裁龍嘉華表示,聯合利華作為全球最大的快消品企業之一,有責任利用企業規模效應,幫助減少新塑料使用量,『我們相信,此次與阿里巴巴共同推出的‘清塑行動’,將成為塑料循環經濟的‘綠色引擎’,促進可持續發展。』

在賽諾菲與博鰲樂城先行區的簽約儀式上,樂城先行區管理局局長顧剛表示:『樂城具有獨特的政策優勢,賽諾菲具有強大的在研產品管線,二者的合作不僅有望加快海外創新藥物引入樂城,也將通過‘特藥險’等保險產品解決藥品可負擔性的問題,最終目標是造福中國患者。』

賽諾菲中國區公共事務和市場准入副總裁朱海鸞表示:『未來,藉助樂城先行區獨有的突破性政策,賽諾菲將更加積極推動全球領先的創新藥品和疫苗在樂城落地使用,讓更多中國患者獲益。』

同日,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張江高科)與渣打銀行(中國)有限公司(渣打中國)在進博會現場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渣打銀行將為張江科學城的科創企業提供定製化的金融解決方案,助力科創企業進一步接軌國際市場,為推動張江產業的國際化提供便利通道。雙方還將在金融科技領域展開合作,為園區企業的技術和產品進口提供包括人民幣及外幣貿易融資、境外項目融資、線上供應鏈金融等多層次、多維度的產品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