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第7度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

2020-11-07

【香港中通社11月6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1月6日第七度杯葛“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的施政報告。在抗議布置當中,國民黨還追加近日捲入爭議的“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的人形立牌,並要求其下台。除繼續抗議以往“美豬”議題外,國民黨再批評蘇貞昌用公帑攻擊在野黨,將前往台北地方檢察院告發其瀆職。

蘇貞昌本會期的施政報告,分別在9月22日、10月13、16、20日、30日,及11月3日都受到國民黨杯葛,加上6日此次已共7次。國民黨黨團持續杯葛,亦因為丁怡銘的幕僚捲入替網絡水軍製圖攻擊國民黨的風波,國民黨要求丁怡銘下台,蘇貞昌才能上台報告。面對國民黨黨團的杯葛,民進黨黨團則選擇“空城計”,僅有一名“立委”王美惠出席。

蘇貞昌11月6日稍早抵達“立法院”時表示,國民黨可以透過議會質詢來針砭當局,並了解國際情勢、台灣政局,但國民黨佔領主席台杯葛施政報告是放棄“立委”權力。

面對蘇貞昌的批評,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表示,民進黨當局“黑箱操作”開放含瘦肉精美豬,至今沒有一點歉意,也不願回應國民黨“先道歉再施政報告”的訴求。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強調,蘇貞昌放任發言人和幕僚在議場做梗圖,犯了幾個問題,第一是用納稅人的錢攻擊在野黨,第二濫用公帑,第三圖利民進黨,都是蘇貞昌視法律為無物體現。

江啟臣指出,上樑不正下樑歪,就因為有蘇貞昌這樣的“行政院”院長,所以現在內閣閣員到“立法院”接受質詢,卻一再反過來攻擊“立委”,完全不尊重“立委”,請蘇貞昌先學會尊重,再來“立法院”針對不尊重在野黨、不和民意溝通的問題向台灣民眾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