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籲台當局事先研判

美國選後情勢勿輕易押寶

2020-11-07

【香港中通社11月6日電】台北消息:美國大選持續膠著,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6日強調,美國與兩岸關係密切,任何結果都會影響台灣利益;呼籲民進黨當局事先研判選後情勢,勿輕易押寶。

國民黨青年部當天舉辦“青年話聲”記者會,出席記者會的江啟臣表示,過去幾個月國民黨的青年支持率持續上升,過去幾個月實際入黨人數,青年約佔四成,希望這樣的趨勢可以維持,改變國民黨黨員與支持者結構。

青年部補充說明,今年1月11日國民黨敗選後至今,反而出現罕見的青年入黨潮,共有3229人加入國民黨;其中超過一半年齡在29歲以下。顯示國民黨黨員結構正在朝年輕化方向發展。

江啟臣認為,因為不斷有新鮮血液加入,讓這個組織維持韌性,青年的加入也會帶動創新。韌性與創新就是國民黨現在最重要的基因,不管環境如何艱困,國民黨一定可以渡過重重難關。

被問到有關美國總統大選的議題,江啟臣指出,美國選舉結果尚未出爐,開票過程還在進行當中。對美國內政,國民黨不會干涉。同時呼籲民進黨當局,美國與兩岸關係密切,任何的結果都會影響到台灣的利益、兩岸的互動,不應輕易表態,更不應押寶。對於選後所有可能發生的情勢,相關單位都應做好相關配套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