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專家稱上呼吸道疾病上升是危險訊號

2020-11-07

【香港中通社11月6日電】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6日在此間一檔電台節目中表示,近一個星期香港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的個案上升,是個危險訊號。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5日指出,最近錄得的院舍及學校暴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有所增加,近兩週有122人染病,呼籲市民應提高警覺,預防呼吸道傳染病。

根據數據,最近一星期到私家醫生求診的個案中,每1000人有17.2人有上呼吸道病徵,較3星期前的數字有明顯上升。

何栢良指出,學校、院舍大多都採取嚴謹的防疫措施,但過去兩星期,特別是在假期,市民、學童可能外出活動時,防疫意識鬆懈而造成感染。相關數字是防疫成效指標,現時出現危險訊號。

對於昨日新增一宗本地源頭不明新冠肺炎個案,涉及一名男飛機維修工人,何栢良說,由10月初至今的逾100宗個案中,18宗涉及機組人員。他認為比例偏高,建議香港加強對機組人員的防控工作。